機構服務

機構服務
兒童服務
青年服務 - Aspire計劃
學校講座
受惠者故事及心聲

受惠者故事及心聲

APF「學習小夥伴」家長分享 2022-10-26

霆鈞媽媽:APF給了我們光明和希望

在接受APF服務前,霆鈞的社交困難、情緒控制和固執性行為等使霆鈞媽媽非常擔心。很多尋常事,例如是到髮廊剪頭髮,對霆鈞而言卻是極度困難。

在APF接受了一個月的「應用行為分析」(ABA)治療,霆鈞終於克服了對剪頭髮的恐懼。霆鈞亦接受了一年的「學習小夥伴」計劃。他在在溝通、行為及情緒控制方面取得的進步有目共睹。

在APF中心接受服務期間,不僅霆鈞得到合適的治療和訓練,能夠入讀主流小學,霆鈞媽媽亦得到APF治療師的支援,學習了不少處理兒子行為問題的技巧。

霆鈞媽媽衷心感謝各位善長仁翁對APF的慷慨支持,給了他們家庭光明和希望。「難以想像,之前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朋友,用了一年時間能取得這麼顯著的進步。霆鈞很幸運,在他最需要幫助的時候,能夠遇到APF的治療師和主任,很慶幸他可以在這裡學習。」

霆鈞媽媽受訪於愛培自閉症基金,分享她對自閉症和在本機構接受ABA治療服務的經歷。霆鈞曾是愛培自閉症基金的受惠兒童。


皓天媽媽:APF完全改變了我們一家

皓天的初次評估結果為家庭帶來的打擊,皓天媽媽今日回想起來仍記憶猶新,「評估醫生告訴我們要做好心理准備,可能要為皓天排政府宿舍。我和先生都哭了。很擔心我們離開世界後,他要怎樣生活。我們用了半年才能消化這個消息」

剛確診自閉症時,皓天有很嚴重的情緒問題,經常在家及社區中出現尖叫、在地上撒賴、發脾氣和打人等的行為,令照顧者心力交瘁。

在APF接受訓練的八個月期間,透過APF中心的治療師和家長的共同努力,皓天在情緒控制、專注力、聼指令和語言方面有了顯著的進步。更令媽媽喜出望外的是,在第三次的評估結果中,評估醫生說,皓天可以入讀主流幼稚園和小學。

皓天媽媽很慶幸在這段不容易走的育兒路上能夠有APF的治療團隊相伴,他們不僅給了她鼓勵,令她更有信心處理兒子的行為問題,也學會了怎樣和其他家庭成員相處,點亮了皓天一家的前路。

皓天媽媽受訪於愛培自閉症基金,分享她對自閉症和在本機構接受ABA治療服務的經歷。皓天曾是愛培自閉症基金的受惠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