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簡介

關於我們
創會人的話
管理層
通訊
年報
職位空缺
聯絡我們

管理層

John McEachin, Ph.D.

創辦人兼董事

John McEachin博士是美國的註冊臨床心理學家,累積了超過40年治療不同年齡及程度的自閉症人士及各發展障礙個案的臨床經驗。 他在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於Ivar Lovaas 教授的指導下,進行「自閉症幼童計劃」及獲取其博士學位。他在UCLA工作的11年中, 曾任該校的診所主任、 研究員、教學助理及執行總監; 其研究包括治療自閉症幼童的長期隨訪研究, 有關文獻曾於1993年在科學期刊中刊登。

1994年, 他聯同Ronald Leaf博士共同創辦 Autism Partnership;他們並且於 1999年合著「工程進行中」— 一本被廣泛使用的行為治療手冊及為患有自閉症兒童而設的課程書籍。John McEachin博士亦曾到世界各地演講, 參與撰寫多本著作及研究文章。 他也會定期向各家長、機構和學校提供諮詢服務, 協助制定治療方案及培訓家長、 照顧者及老師。


Ronald Leaf, Ph.D.

創辦人兼董事

Ronald Leaf 博士是美國註冊的臨床心理學家,擁有超過40年治療自閉症的臨床經驗。在Ivar Lovaas 教授的教導及引領下, Ronald Leaf 博士獲得博士學位。他在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期間, 曾任大學診所的主管、 研究心理學家、 講師及「自閉症幼童計劃」的執行總監。他參與多項研究, 促成《The Me Book》及合著《The Me Book》錄像帶, 指引如何教導自閉症的兒童。Ronald Leaf博士曾為美國本土及其他國家不同的家庭、 學校、團體提供專業的諮詢,他也是美國行為治療及學習中心 (一所專為指導家長、照顧者及導師而設的心理健康中心)的執行董事。Ronald Leaf 博士曾編寫的著作包括《工程進行中》、《Time for School》、 《It Has to Be Said》、 《Crafting Connections》及一系列有關《工程進行中》的書籍。


Toby Mountjoy (MSc, BCBA)

創辦人兼主席

Toby Mountjoy先生是註冊行為分析師及持有「應用行為分析學」碩士學位。 在Ronald Leaf博士、 John McEachin博士及Mitchell Taubman博士的適心裁培下,Mountjoy先生在治療各類型的自閉症人士有超過20年的經驗。 除監督及帶領Autism Partnership Hong Kong在香港、韓國、菲律賓及新加坡支部逾100名員工(當中包括臨床心理學家、應用行為分析顧問及治療師)外,他也會為世界各地的學校、機構及家庭提供諮詢服務。他曾負責撰寫幾本有關治療自閉症書籍的部分章節,並於2006年創辦了愛培自閉症基金及2022年成立奧柏學校,為自閉症學童提供更多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