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聞中心

【成報】 藍服日 2017 - 下學年自閉症學生人數或破萬 2017-04-03

自閉症兒童需要特別的照顧,當局預計於2017/18學年,自閉症學生人數會升至過萬人。有家長稱兒子參加了「應用行為分析」治療後,有明顯進步,更學懂了生字,而且可以主動用言語表達自己的需要。

愛培自閉症基金昨日舉辦「藍服日」,呼籲大家穿上代表支持自閉症患者的藍色衣服,響應聯合國「世界關注自閉症日」的呼籲。受惠家長心如媽媽講述了照顧自閉症女兒的困難和擔心。她說:「女兒一直未能發聲十分擔心!」 而另一位受惠家長媽媽亦表示擔心兒子的成長。當兒子在參加治療後,他們表示一個月過後,兒子有明顯進步。她說:「我曾花了許多時間教導他認識詞彙,但他還是學不懂;但在愛培自閉症基金完成了治療後,兒子學懂了生字,而且可以主動用言語表達自己的需要。這些在他人眼裡可能是微不足道,但已足以讓我興奮良久!」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的報告指出,每68名兒童便有一名被確診有自閉症;而在香港,教育局的數據顯示,2015/16年度於普通學校就讀的自閉症學生為6,800名,並預計於2017/18學年人數會升至過萬人。愛培自閉症基金透過學前介入,有效地改善自閉症兒童的行為問題及加強其他技能(包括:溝通、自理、社交及遊戲技巧等)。

 

原文:成報 - 下學年自閉症學生人數或破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