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我們

捐款
籌款計劃
公益籌款平台 藍服日
義工活動
捐款者

藍服日

什麼是世界自閉症關注(World Autism Awareness Day)?

聯合國常任理事會宣佈四月二日為世界自閉症關注日(World Autism Awareness Day) (A/RES/62/139),以強調幫助患有自閉症的兒童及成人的重要性,從而改善他們的生活質素及展開豐盛及有意義的人生。

目前由聯合國訂立的跟疾病相關的「聯合國日」只有三個,而自閉症就是其中之一,這代表著世界應更關注自閉症,一個正在影響數以百萬計人的疾病。世界自閉症關注日鼓勵所有成員國採取不同的方法提升社會對自閉症的關注,以及提倡儘早診斷及治療自閉症孩子。它亦代表著聯合國對自閉症在全球的高普遍率的關注。

關注自閉症由亮點藍色開始

每年四月,全球不同國家的人都會參與世界自閉症關注月,有些人會穿著藍色的衣服,有些世界知名的大廈外牆甚至會轉成藍色的燈光,以表示對自閉症的關注。

 




愛培自閉症基金的藍服日 

為了響應這個世界性的呼籲,愛培自閉症基金邀請大家於四月二日穿藍色的服飾,以提高對自閉症的關注,及為在香港和亞洲所有自閉症患者籌款。

 每年愛培自閉症基金均與各機構合作一起舉辦不同的活動,以提高社會對自閉症的關注及為自閉症患者爭取應有的權益。

舉辦藍服日的目標:

  1. 提升公眾對自閉症患者的關注和接納
  2. 為自閉症的服務籌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