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聞中心

摩根士丹利義工團為愛培學校翻新準備開放週 2015-07-23

受惠於國際金融機構摩根士丹利的公司核心價值觀 — 『回饋社會』,愛培學校獲得這全球領先的金融機構的幫助,為部分校舍翻新和修飾,讓學校可於8月17–21日舉行的開放週內展示全新面貌。

每年摩根士丹利都鼓勵其暑期實習生參與義工活動以親身體驗『回饋社會』的公司核心價值。今年摩根士丹利的「義工月」派出約89名暑期實習生為愛培學校充當義工,幫忙美化學校環境,包括油漆樓梯、綠化走廊、佈置課室及活動室等。義工團隊亦設計了一連串的活動,於半天的活動計劃中,重塑學校環境和教導愛培學校的學生為開放週一起作出準備,包括教導學生親手製作麵包和自由藝術創作,協助學生製作工藝品為在今年年底的學校遊藝會作準備。

摩根士丹利亞太區社區事務總監黃中明表示:「『回饋社會』是摩根士丹利一直堅守的四大企業核心價值觀之一,而我們的員工對此都非常重視。摩根士丹利一直致力服務所在的社區,並且積極支持有需要的本地慈善機構,我們這次非常高興能夠為愛培學校翻新校舍及幫助自閉症的學生。」

愛培學校是首間為能力中至高的自閉症兒童而設的香港註冊小學,採用經教育署認可的改編學校課程及針對患自閉症的學生個別發展的課程,並且揉合經科研證實為有效的『應用行為分析』(ABA)治療於教學方法,使學生獲得最佳學習成效。校舍樓高四層,設有六個課室、家政室、模擬服裝店、電腦室、多功能禮堂、有蓋操場、遊戲室和洗衣房。摩根士丹利的義工團隊幫助學校佈置班房、為樓梯上油漆和在校園內種植盆栽,使學校增添生氣。

愛培學校文麗萍校長表示:「愛培學校的員工、學生和家長均對學校的新面貌感到欣慰。並且非常感激摩根士丹利給予的貢獻和熱誠,為自閉症學生改善校園生活。現時在香港確診的自閉症個案有上升趨勢,但由於缺乏公眾關注和有限的政府資源,很多自閉症學生未能獲得合適的教育機會。透過今次這具義意的活動,除了改善自閉症學生的學習環境,還希望籍此讓我們的學生發揮所長,並且為學校於8月舉行的『開放週』做好準備,以全新面貌迎接公眾的參觀。」

Source: http://www.nextupasia.com/newswire/?doc=201507230730PR_NEWS_ASPR_____EN63315&dir=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