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近期活動
過去活動

過去活動

世界關注自閉症日 - 藍服日2017 2017-04-02

藍服日2017

愛培自閉症基金在4月2日舉辦「藍服日」,呼籲大家穿上代表支持自閉症患者的藍色衣服,響應聯合國「世界關注自閉症日」(World Autism Awareness Day)的呼籲。愛培自閉症基金於觀塘apm舉辦「藍服日2017」,邀請社會各界人士於4月2日穿上藍色服飾,藉此提升公眾對自閉症的關注,以及籌募經費為更多自閉症兒童及其家庭提供服務。

盼社更認及接納自閉症 

愛培自閉症基金行為分析監督主任 (應用行為分析) Quincy Lau於活動上表示:「成立愛培自閉症基金的目的,是希望患有自閉症的小朋友可以得到全面及適切的服務,從而協助他們融入社會。我們為基層自閉症兒童及其家庭提供「應用行為分析」(ABA)治療、家長講座及培訓、婚姻及家庭治療等。」

受惠家長心如媽媽講述了照顧自閉症女兒的困難和擔心。她說:「女兒一直未能發聲十分擔心!」而另一位受惠家長Ranon媽媽亦表示擔心兒子的成長。當知道愛培自閉症基金提供1對1密集式「應用行為分析」治療,便報名參加。一個月過後,兒子有明顯進步。她說:「我曾花了許多時間教導他認識詞彙,但他還是學不懂;但在愛培自閉症基金完成了治療後,兒子學懂了生字,而且可以主動用言語表達自己的需要。這些在他人眼裡可能是微不足道,但已足以讓我興奮良久!」

主禮嘉到場支

著名藝人鄧麗欣(Stephy)與著名攝影師顏米羔(Mic-Go)穿著藍色衣服出席「藍服日2017」,一起鼓勵自閉症兒童及其家長,並呼籲大眾更加關注自閉症。他們還即席以今年「藍服日」的主題 ── 發揮暖藍力量   一起關注自閉症 來設計T-shirt,以圖案代替語言去傳達關注自閉症的訊息。

此外,Mic-Go贈送了他的一幅攝影作品予愛培自閉症基金,他覺得該相片充滿了愛和對未來滿載希望的意思,此作品將於6月份的慈善晚宴作拍賣之用,籌得款項為基層自閉症兒童提供適切的治療及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