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近期活動
過去活動

過去活動

冬季親子旅行之香港挪亞方舟 2016-12-08

愛培自閉症基金在上星期六 (12月3日) 首次舉辦親子旅行,邀請小朋友及家長到全球首個一比一原大的挪亞方舟遊玩。於早上,我們一行50人在家長資源中心集合,然後一起乘坐旅遊巴士出發到挪亞方舟。所有小朋友都懷著興奮及期待的心情向目的地進發。

第一站,我們先到「方舟花園」,花園裡有很多動物雕塑,例如:獅子、長頸鹿和熊等等。小朋友都爭相前去與自己喜愛的動物拍照。接著,我們到「童趣健樂園」與小朋友一同玩彩虹傘和吹泡泡。在這段遊戲時間,家長可稍作休息及互相交流教育小朋友的心得。

午膳後,我們的同事和義工帶著小朋友和家長到不同的展館 (珍愛地球館及方舟生命教育館) 參觀。館內涵蓋了生命、科學、歷史及音樂等不同範疇,讓小朋友接觸和體驗,並從互動遊戲中吸收知識。另外,我們還參加了毛巾蛋糕工作坊。小朋友都非常認真製作毛巾蛋糕,作為送給父母的聖誕小禮物。

其中一位家長劉太表示:「多謝愛培舉辦這次活動,讓一群自閉症兒童一同遊玩,亦讓家長可以互相認識,彼此分享照顧小朋友的點滴,以及互相支持和鼓勵。我很久也沒有跟兒子拍拍拖了,希望愛培以後繼續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

大朋友小朋友都玩得十分盡興,我們一起度過了一個難忘的星期六。

鳴謝:Hallmark Cards (HK) Limited 、Rainbow Foundation Limited及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