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近期活動
過去活動

過去活動

藍服日2018 (4月2日) 2018-04-02

藍服日 ── 2018年4月2日

APF在4月2日舉辦「藍服日」,呼籲大家穿上代表支持自閉症人士的藍色衣服,響應聯合國「世界關注自閉症日」(World Autism Awareness Day)的呼籲。我們於觀塘apm舉辦「藍服日2018」,邀請社會各界人士於4月2日穿上藍色服飾,藉此提升公眾對自閉症的關注。

盼社更認及接納自閉症 

「藍服日2018」邀請到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先生聯同APF的主席Mr. Toby Mountjoy及著名藝人謝安琪小姐擔任主禮嘉賓,並穿上藍色衫出席,以示支持自閉症人士。徐英偉副局長在致辭時介紹了現時政府部份的相關政策,同時表示單靠政府是不足以提升服務使用者的照顧及生活質素,必須結合民間團體、商界和社區的力量才可達成此目標。他鼓勵家長積極面對子女的狀況,及早於小孩的黃金學習期尋求適合及有效的治療;亦呼籲廣大市民多關注自閉症兒童及其家長,多了解、包容、尊重及接納他們。 

受惠家長晴晴媽媽及建豪媽媽講述了照顧自閉症子女的困難,帶出了分別是委屈、誤解及尷尬的情況。她們曾經得不到家人的諒解,甚至是遭到路上行人的批評,指責她們不懂得教導子女。APF故此呼籲大眾支持自閉症人士及其家人,並且關注他們的情況和需要,如選擇適切而又有效用的服務。

由於自閉症的問題愈來愈嚴重,APF會將「藍服日」在來年變為「關注自閉症月」,並且會加入更多的不同元素,希望每逢4月,大眾都會一起 關注自閉症 發揮暖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