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近期活動
過去活動

過去活動

【動畫醫神】電影放映及講座 2019-04-11

於4月6日,我們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辦了一場電影放映會及講座。我們邀請了受惠家庭及公眾人士參與這次活動。我們希望大家透過這齣電影能更了解自閉症人士,從而接納他們。

放映的電影為紀錄片《動畫醫神》,此電影講述一名自閉症男孩(歐文)的故事。這齣電影更榮獲辛丹斯電影節最佳導演獎(紀錄片組)及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提名。藉著歐文的成長故事,觀眾能認識到自閉症人士及其家人所面對的困難,還有他們的行為模式和背後的想法。

電影放映後,接著有資深「應用行為分析」治療師王勵勤小姐為大家深入講解什麼是自閉症。她強調自閉症絕不是由於家長的教養方式所導致的。另外,有科學研究支持早期治療能有效地改善自閉症兒童的情況,所以她鼓勵家長及早為子女安排合適的治療。她亦鼓勵大眾多認識和包容自閉症人士,好讓他們能融入社會。這場精彩的電影和講座為大家的週末增添了意義。